感嘆於最近物價給我上漲的厲害~
雖然 話說 我住家 不需其他什麼房租的費用…

但三餐在外 通勤什麼鬼的~也花得很兇~~
這幾個月 差點真的變成 薪光幫了 呼~

一看到這一期的雜誌封面,當然 眼睛亮了起來~
裡面 在說明 物價漲漲漲不停,但就是 我們的薪水不漲~
雜誌裡提到了很多的搶救薪光幫的方法,看看自己能用的
有幾個~~

1.搶救薪光幫 之 創造第二份薪水:
   兼差接案:幫自己加薪20%
   想接案?先學會 ABCDE
   Additional specialty發展附加價值:延伸專長或第二專長 
   (光光有很強的英文耶…我要看我有啥米~)
  Brand image建立品牌形象:用作品品質與良好的配合度,建立
  自己的品牌形象…(啊  我的品質…有待加強~)
  Core Competence強化核心技能:有專業的要精進,沒專業的
  要培養。(嗯…說的是)
  Deposit of Human累積人脈存摺:做好客戶關係的經營與管理
  (這個真的很重要耶…)
  Efficiency time management時間管理:學習時間管理技能,
  才能兼顧本業與兼差



2.搶救薪光幫 之 利息匯率兩頭賺
   外幣定存:聰明累積第一桶金
   (我很多同學 都已經 在做  外幣定存了…我 還沒很懂 先不要亂嚐試~)



3.搶救薪光幫 之 淘金抗通膨
    黃金:攻守皆宜的保值商品
   (嗯嗯…黃金 果然是個不錯的~選擇,雜誌上說 黃金也是個初學者入門的不錯選擇)



4.搶救薪光幫 之 有土斯有財
   房地產投資:高通膨時代寵兒
   (我覺得房地產  沒有自己的一桶金  不要輕易嚐試…)
   (要不然 被套牢  整個大慘…)



5.搶救薪光幫 之 到股市賺外快
   股票基金:瞄準台股萬點行情
   (嗯  目前我對股票沒有興趣  倒是對 基金比較有興趣  哈哈~)
   文裡有提到  怎樣買基金才正確?
   (1) 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
   (2) 善用基金評比的資訊
   (3) 建構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
   (4) 定期扣款或單筆投資


我只能說  現在的上班族 還真辛苦啊~~~  大家努力啊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